当前位置:首页  员工工作
威廉希尔开展“防诈反诈”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11 浏览次数:227

为了加强“防诈反诈”知识宣传,增强同学们防骗意识,落实安全教育工作。威廉希尔于109日在湖师大礼堂开展“防诈反诈”主题讲座,黄石市公安局民警徐梁,学院辅导员,学院2022级新生班主任、全体新生参加,讲座由校保卫处副处长柳隽宇主持。

徐梁围绕电信网络诈骗简介,常遇的电信诈骗类型,如何防范电信诈骗三个方面进行本次讲座。电信诈骗是指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方式,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骗局,对受害人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诱使受害人打款或转账的犯罪行为。主要包含电话诈骗、网络诈骗和短信诈骗,呈现出类型多、手段变化快的特点,电信诈骗的形势日趋严峻。针对老员工群体,常见的电信诈骗包括网络兼职诈骗、网络购物诈骗、助学金诈骗、贷款诈骗、冒充熟人诈骗,此外,中奖诈骗、盗刷诈骗、票务诈骗也时有发生。徐梁结合典型案例告诫同学们要提高警惕,掌握破解办法。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部分,徐梁强调,要戒除贪恋,要不惧恐吓、要当面核实。同时以“六个一律”、“八个凡是”对待网络诈骗行为,如果及时发现了自己被骗,徐梁也告诉了同学们了五条补救措施。

在互动环节,徐梁提醒同学们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打开预警功能,同学们也通过分享身边遭受电信诈骗的案例进行相互劝告,警惕身边的电信诈骗行为。

通过本次“防诈反诈”主题讲座,同学对“电信诈骗”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纷纷表示会进一步提高警惕,严防网络诈骗。本次讲座也为学院员工安全工作的开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