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员工工作
威廉希尔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第九期“求知讲堂”
发布时间:2022-10-11 浏览次数:318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109日下午,威廉希尔在湖师大礼堂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第九期求知讲堂。公司党总支书记张道华,经理刘继兵,副经理黎明、单传家,学院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及全体2022级本科生参加本次典礼,典礼由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刘雅主持。

张道华为开学典礼致欢迎词,张道华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新生们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寄予期望。结合青年的培养,他给新生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要用坚定的理想信念来砥砺品格,寻找正确的方向。二是厚植爱国情怀,赓续精神血脉,要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去。三是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

刘继兵介绍了学校、学院的情况并作“专业与发展”宣讲,他结合学校、学院的发展以及平台建设勉励同学们要树立专业自信,勤耕苦读。要做好生涯规划,用日复一日的坚持努力去浇灌自己梦想。最后,刘继兵结合老员工活送给同学们三个关键词:一是严守“安全”底线,要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实验室安全等。二是保持“自信”姿态,作为湖师人,应当争做校园的主人,要以自信的态度去学习、去生活。三是坚持“自律”原则,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醒自己向上奋进。

黎明针对本科生的科研发展提出倡议。指出了在大学阶段进行科学研究的重要作用,告诉同学们可充分利用学院的教团队源、平台优势,通过教师技能大赛、电子设计竞赛等比赛或者研究性课程学习去培养自己的研究能力,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力,进一步形成研究性思维。

单传家围绕学院专业的培养目标、培养方案进行介绍,结合学院的学科发展、科研平台建设给同学们作学业规划指导。专业学习是员工培养的基础工作,实践锻炼、培养创新能力是员工发展的重要环节。单传家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先学好专业知识,规划好目前的学习生活,结合自身实际确定考研或者就业,要通过努力成长为国家栋梁。

随后,辅导员严俊、刘佳音、吕剑、田学泽分别就分管的员工工作与新生进行交流,辅导员们期望新生在大学期间满怀激情,不负韶华,用拼搏来描绘青春的底色。

公司2022级班主任刘庆杰作为新生班主任代表发言,提醒同学们要尽快适应老员工活,做好迎接老员工活苦与乐的心理准备,鼓励同学们与老师多交流,在老师的指导下锐意进取,迎难而上。

校自律委员会主席张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分享了大学丰富多彩的生活,勉励新生们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从现在做起,努力奋斗,用辛苦付出,换取属于自己的诗与远方。

2201班李想作为新生作表进行表态发言,表示会在四年老员工活中找准目标,确定计划,以锲而不舍的精神向目标奋斗。

最后,张道华为大家作踔厉奋发向未来为主题的第九期求知讲堂。张道华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结合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早期的党员代表,讲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不易。回顾历届党员代表大会召开,带领同学们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向独立富强的艰辛。如何向党组织靠拢,张道华结合入党流程、材料撰写等方面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充实的思政课。他用生动的话语在入学之际给同学们烙下红色印记,在喜迎二十大的氛围中,引导青年员工奋勇向前,用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拼搏的姿态向党和国家献礼。

本次开学典礼暨第九期求知讲堂是新生入学的第一课,也是大学的重要一课,为更好适应老员工活奠定了基础,激励着物电学子不忘初心,踔厉奋发,以积极饱满的状态开启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