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科普基地第二期培训结业式暨科普讲解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11-13 浏览次数:1243

为进一步锻炼科普基地各部门干事的科普讲解能力,培养师范生的科普求真精神,增强科普基地各部门间的协作意识,2022115日,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科普基地在信息大楼10108物理演示与探索实验室举行了“科普基地第二期培训结业式暨科普讲解比赛”活动,科普基地指导教师樊超杰、科普基地各部门部长和干事以及部分科普爱好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前期,科普基地各部门认真对待、积极筹备此次活动。干事们踊跃参赛并在各位部长的指导下多次打磨讲稿、不断进行试讲。前期工作协调有序,各部门团结互助,为本次比赛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活动过程中,参赛干事们科员工动地对展品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并适时邀请观众一起演示有关展品、制作简易实验道具。樊超杰老师从创意想法和讲解表现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点评和鼓励,让各位参赛选手受益匪浅、收获颇丰。最后,科普基地负责人董冰玉同学对本次比赛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科普基地的健康快速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

本次科普讲解比赛活动展现了科普基地成员求真寻理的精神风貌,深化了科普基地各部门间的协作交流,增强了科普基地的凝聚力,同时进一步扩大了科普基地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