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活动
亚历山大·赛德尔教授为威廉希尔师生做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3-04-11 浏览次数:10

亚历山大·赛德尔教授为威廉希尔师生做学术交流

2023411日星期二下午三点,我司部分师生在508会议室参加了亚历山大·赛德尔教授所作的题为《纠缠泡利原理》的线上学术报告会。赛德尔教授是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物理系终身教授、博导,博士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赛德尔教授主要研究凝聚态物理学中的量子多体系统理论,发表SCI论文五十多篇。    

在历时一个小时的学术报告会中,赛德尔教授系统概述了强关联电子系统中的微观模型以及有效模型之间的联系,重点讲解了分数量子霍尔效应哈密顿量的零模满足的泡利原理。讲座结束后,赛德尔教授细致地回答了听众的问题。

本次讲座是威廉希尔举办的纪念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成立五十周年的校庆讲座之一,旨在加强团队建设、学术交流与合作,提升青年教师学术水平。